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Duel!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
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
Wiki入门或
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DDD 天空王宙斯诸神黄昏
|
File:DDD 天空王宙斯诸神黄昏.jpg
|
基本资料
|
中文名
|
DDD 天空王宙斯诸神黄昏
|
日文名
|
D()D()D()天()空()王()ゼウス・ラグナロク
|
英文名
|
D/D/D Sky King Zeus Ragnarok
|
卡片种类
|
连接怪兽
|
卡片密码
|
30998403
|
使用限制
|
无限制
|
种族
|
恶魔
|
属性
|
|
LINK
|
3
|
连接标志
|
[↙][↓][↘]
|
攻击力
|
2200
|
卡包
|
DOOD
|
|
基本信息
- 这张卡是《次元末日》(1302)收录的“DD”连接怪兽。
- 它是继“DDD 深渊王吉尔伽美什”之后的第二张“DD”连接怪兽,本身可以在前者设P之后将其作为跳板来登场,这样可以凭借其更多的箭头来灵摆召唤出更多的怪兽。
- ①效果可以将自己的“DD”卡或“契约书”卡破坏,并为此回合增添一次“DD”怪兽的灵摆召唤机会。
- 注意:虽然这张卡上没有写,但这个①效果的实际裁定其实接近卡名一回合一次的限制。官方数据库指出,如果在本回合的主要阶段于通常的灵摆召唤之外进行了此效果适用的灵摆召唤,则此效果无法继续发动。
- 但和真正的卡名一回合一次的限制相比,如果这个效果或其发动被无效,则本回合还是可以再发动一次,两者之间仍有差别。
- 不过,此卡刚发布时的裁定确实是①效果一回合内发动的次数没有限制。但了解类似效果裁定的玩家很快就指出了这种裁定的反直觉性,导致科乐美在此后不久又进行了调整,并于发布两周后的 2025 年 8 月 7 日改为了现在这个版本的裁定。其直接推动因素是“DDD 怒涛王凯撒”和“DDD 怒涛大王执行凯撒”等卡的破坏后资源调度效果本身没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而“DDD 狙击王退尔”除了有不限次数的堆墓能力外还有不限次数的烧血效果,如果裁定为无限炸卡便超出了科乐美对“DD”卡组强化力度的预计范围[1]。
- 实际上“鬼青蛙”等卡的“此回合自己除通常召唤外仅追加1次”的效果早就有了“已有其他的‘鬼青蛙’的此效果被适用的回合不能发动”的裁定,后来的“额外灵摆”也是如此。科乐美一开始没搞明白裁定统一的问题应该是因为“天空王”是第一张这类效果中包含了两段文本的卡,即在追加召唤之外还有一句“将该卡破坏”。这种写法甚至迷惑了科乐美本身。
- 新裁定导致“上级卡片”的裁定也在同一天被修改,两者均被修改为了统一标准下的裁定。“上级卡片”是一张发动后就会送墓的通常魔法卡,但由于“天空王”是作为怪兽卡留场发动效果,这个问题便被凸显了出来,这才让科乐美发现了“上级卡片”原先裁定不统一的毛病。至于“古之咒文”,它虽然也是通常魔法卡,但它本身就有“此卡名的卡在1个回合中仅可发动1张”的文本,所以它没有“上级卡片”的裁定问题。
- 当然,如果追加召唤的范围不一样,则类似的两个效果仍能先后发动。单就“天空王”这个例子来说,上面提到的“额外灵摆”追加的是“从额外牌组将怪兽灵摆召唤”,而“天空王”追加的是“DD”怪兽的灵摆召唤,那么只要追加的灵摆召唤还没进行,则这两张卡可以在一回合内先后发动。
- ②效果则是专门无效对手手牌怪兽效果的干扰能力,可以为“DD”卡组的展开提供对怪兽类手坑的防御。
效果
“DD”怪兽2只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仅可使用1次。
①:以自己场上的1张“DD”卡或“契约书”卡为对象可以发动。将该卡破坏。此回合,自己在通常的灵摆召唤之外,可在自己的主要阶段追加1次灵摆召唤“DD”怪兽。
②:对手发动手牌的怪兽的效果时,从自己墓地将1只“DD”怪兽和1张“契约书”卡除外可以发动。将该发动无效。
调整
[25/08/07]
●【关于①的效果】
◇在怪兽区发动的起动效果。
◇若已经适用“DDD 天空王宙斯诸神黄昏”的效果,“此回合,自己在通常的灵摆召唤之外,可在自己的主要阶段追加1次灵摆召唤‘DD’怪兽”便不能再次发动。
◇无论破坏的处理是否成功,只要这个效果的发动和效果没有无效就进入了“自己在通常的灵摆召唤之外,可在自己的主要阶段追加1次灵摆召唤‘DD’怪兽”的状态。
◇通常的灵摆召唤和根据这个效果赋予的灵摆召唤,从哪边先进行都可以。
◇根据这个效果进行灵摆召唤时,要向对方明确是根据这个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
◇适用此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不会形成连锁。
●【关于②的效果】
◇在怪兽区发动的诱发即时效果。
◇在伤害阶段也可以发动。
连接怪兽 |
---|
| 动画/漫画初登场 | | | OCG原创系列 | | | 卡图世界观系列 | | | 其他系列 | | | 未成系列 | | | 世界大赛冠军观赏卡 | |
|
|
外部链接